YESART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What's new|最新消息

標題
『Origins源』Annie Hsaio-Wen Wang王筱雯台灣首次個展 2013.7.10 –2013.8.18│YESART AIR GALLERY2013-07-09



『Origins源』Annie Hsaio-Wen Wang王筱雯台灣首次個展


Date:2013.7.10 –2013.8.18 
Opening:2013.7.13 (六) PM19:00 (華裔澳洲藝術家王筱雯現場導賞)
YESART AIR GALLERY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48號2F




王筱雯受到抽象大師康丁斯基(Wassily Kandinsky)的啟發,尤其是透過繪畫描繪內在的情感語言,而她這次融和東西方藝術精神的「Origins」,強調她過去創作以來未展現的東方元素,交互轉譯了油畫與水墨的視覺語彙,是她創作上的另一次突破。王筱雯的油畫創作著重以反覆平塗製造出細膩的漸層與空間的深度,而這次的作品融入了中國水墨的傳統元素,透過平塗疊出暈染的效果,表現出雲霧裊裊與留白的特色。

王筱雯自小移民澳洲,研習禪修,並擁有物理、機械工程與視覺藝術等三個學位與諮商師證照,這獨特的學習背景,讓她的繪畫由西方的機械論科學觀,探源至東方的圖像,彷若描繪宇宙空間的深邃感以及東方哲思的底蘊,她的作品在今年2013入圍澳洲的溫尼獎(Wynne Prize),獲得澳洲國家視覺藝術獎、澳洲年輕畫家藝術獎的肯定,並廣泛典藏於洛杉磯、邁阿密、香港、雪梨與墨爾本等公家單位或私人收藏,可於大學、國家醫院、飯店,以及中國天津大飯店等公共空間看到她的作品。





展覽中更有王筱雯首次公開的水墨作品,畫面上同樣可看到細膩的暈染漸層,從中可見到兩種完全不同的創作思維:王筱雯的油畫,花上一個多月反覆平塗,強調的是一種精密的身心控制,讓心靈在過程中獲得洗滌;她的水墨創作則強調媒材自身的自由性,一種不可控制、無法複製的隨機感,強調身心的解放。王筱雯的創作是屬於內在心靈的對話,從靜默中尋找調和生命的原理,這次的「Origins」,可說是從過去作品中的心靈宇宙回到了原初的生命之森,傳達了萬籟俱寂又萬物皆於此的東方哲思。





王筱雯
的油畫貌似隨機,卻又不隨機,那是經過無數層表面的塗刷,猶如一次次地爬梳內心的秩序,沉澱創作的激情化為如呼吸般的節奏。透著光的畫面,流露出她的思維與情感,既細膩又大氣,畫面既混沌又有序。














她的繪畫沒有批判,沒有故事,沒有現實的景物,只呈現一種視野,來自寂靜之心的靈性之野.....~鄭芳和/資深藝評家
(藝術收藏+設計ARTCOLLECTION+DESIGN NO.70 七月份P.58-59)
YESART 當期展覽『Origins源-Annie Hsaio-Wen Wang 王筱雯 台灣首次個展 』

 
回列表

*
Yes Art
QR code
YESART GALLERY
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48號2F
(02) 2876-38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