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ESART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What's new|最新消息

標題
『麗』 許瑜庭 個展 “Rei” Kumiko Hsu Solo Exhibition 2013.5.1 –2013.6.2 YESART AIR GALLERY2013-05-11


麗 許瑜庭“Rei” - Kumiko Hsu Solo Exhibition


展期:2013.5.1 –2013.6.2
開幕&藝術家對話:2013.5.4 (六) PM15:00
地點:YESART AIR GALLERY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48號2F

「麗」,旅行也 ─ 許瑜庭創作自述 
這次在YESART AIR Gallery 的「麗」展出的作品,是我近年留在身邊且非常喜愛的作品,展覽取名為「麗」,是由東漢許慎《說文解字》「麗,旅行也」而來。以其說明創作素材的華麗、時間感及大地永恆特質,而「旅行」意識連結的自我文化認同建構內涵,則反應在創作形式上。

我的創作由單純的植物,進而專注在紅土上安靜存在的意象,在天將暗的時間,紅土田隨著微微起伏的地形,以一種極微超的姿態維持她的樣貌;那土地上盈漫著一種微的光,傍晚的光,在夏天是金黃色,初春的時候是灰藍色。





『膠彩』創作開始於膠、水、紙、木的技術儀式,再是經硬度、健度分析、揀選掏洗的礦物顏料。膠彩色彩建立在東方自然觀的文學命名:雲母、豆綠、丹、空、焦茶、杉葉、山鳩、山吹、鳩羽……,是我之所以運用這個素材,來傳遞人與環境、記憶存在的主因;人的記憶從未與文化切割。而文化,也並非全然是政治上的文化,是人與環境自覺逐漸建構起來的、具有情感厚度的生活氛圍。這幾年來我的創作在這個主軸意識上,觀察流變愈速的世界,更感到創作行為,對我個人生命的價值。

說文解字讓使用中文思考的瑜庭,感受到除了從材料探討現代藝術的物質性及討論生命原始關係外,更重要的文化意義。環境踏查的風土與植物畫作,肢解了歷史與現在正竊竊私語的風景某處,再將其挖掘或鑲嵌在私密的時間的流裡;當光在空間裡流轉,編織著記憶的礦石,與之對語,她不討論發現與被發現,亦非觀看與被觀看,一切可見現象,即畫中金花夢露、空間存在逝者如斯。









回列表

*
Yes Art
QR code
YESART GALLERY
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48號2F
(02) 2876-3858